《 歡迎大家到IG搜尋:波利是大仁 》
www.instagram.com/your_polly_soulmate
 
你是不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呢?
今天我要來分享讓完美主義者過得更好的5個忠告!
因為我原本就是一個非常完美主義的人,
所以會要求自己要自我提升,很討厭自己不夠好,
自尋煩惱也吃了不少苦之後,才學著自我探索,
讓我學會一些事情,也想把這事分享出來給大家!
我曾經試著想要把缺點都改掉,
卻不曉得那是一種不接受自己的行為。
我在高中時就讀資料處理科,
那時候班導師跟我們說,若程式寫錯一個就得重考,
因為電腦的世界只有分為0分與100分,
於是我傻裏傻氣的把這句話奉為圭臬,
帶入我的生活之後,卻變成一種災難。
凡是我想要努力的事情,就希望能達成並且完美無缺,
我不想要有那麼一丁點錯誤,那會使我感到不舒服。
我沒意識到自己把所有事情都做了區分,
區分什麼是好、什麼是壞、什麼是對、什麼是錯。
於是我非常苦惱於自己的缺點,因為它就是存在,
我深怕這樣會使我無法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後來我才學會,生活裡只有數學才有對錯之分,
生活的所有事情都沒有對與錯。
每個人的優缺點就像一份套餐,就像麥當勞的套餐,
套餐內容是固定不變的,沒辦法要求我要這個、不要那個。
膠著在無法改變的事情上,只是自尋煩惱,讓自己更痛苦罷了!
或許我們可以試著去問自己,我有缺點那又如何?
生活很多事情都是無法掌控的,
剩下來我們能選擇的、能鍛鍊的事情是:
學著不區分情緒的好與壞,學著不區分事情的對與錯,
我們才能用正中立、更不同的面向去審視自己當前遇到的事。
人生總要經歷一些挫折與失敗,才能學到更多的事,
而我在完美主義之中學會一句話,
極端就是問題,要學著如何中庸。
例如善良原本是個優點,但是做得太極端就會變成沒有原則。
我的老師告訴我,
當你看到自己的缺點會大笑的時候,
也意味著你已經去接受那個不完美的自己了。
我們要能接受自己是不完美但是完整的人!
總結我在完美主義中所學會的5件事:
▫極端就是問題
▫學著不區分情緒的好或壞
▫學著不區分事情的對或錯
▫接受自己是不完美,但是一個完整的人
▫每個人的優缺點都是一份套餐,無法要求我要這個、不要那個
arrow
arrow

    波利是大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